曲宝玉

纯属娱乐 个人喜好

【城翊】相生(序)

•联文曲宝玉and@百香果☀️ !

•occ!猫猫双重人格预警!

•感谢喜欢!






【听说你会三岁画老,能不能帮我画出他三十五岁时的样子!】


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你的弟弟因为溺水,长时间脑部缺氧,可能失忆了!】


【把笔扔了吧!以后也别再画画了,你的画只能害人!】


【根据我的分析,你应该是患了人格分裂症!】


【路上小心啊!】


【患者还有脉搏,氧气!给氧!】


【快看!水上好像是个人?是个人!快救人!】


【你这么厉害,我请求你,请你画出那个女人的脸!】


【你画出来我们就多一份线索!】


【你能画出我八岁时的样子,你为什么画不出那个女人的脸!】


【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!】


【他本来还能救更多的人,因为你,他牺牲了!】


【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!】


【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!】


【把笔扔了吧!】


【你的画只能害人!】


【扔了吧!只能害人!】


【害人!】


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无比清晰,字字锥心。


身体很轻,很轻。像游在水里,像飘在空中,或是,灵魂已经离开肉体,回归自然。


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脚,甚至也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。


这种“自由”让沈翊很无助,他想逃。


想要逃离现在这种失重的状态,也想避开那些剑一般的语言。


于是他拼命的游。游向眼前的那束光。


那束光在沈翊眼中是那么明亮。触手可及却遥不可得。


就要抓到了!


“啊!”沈翊猛的睁开眼睛。就在沈翊抓住光的那一刻,沈翊醒了过来。


眼前是吊在棚顶上的太阳系模型,原来梦里的光,就是它反射的。


“你是?”


“我是沈翊。”


开口提问的是沈雨,沈翊的姐姐。


“睡了一觉,感觉怎么样?”沈雨在本上记录着。


“还是一样,没什么进步。”沈翊用手背抹去额头上的汗水。“奕影来,都做什么了?”沈翊明显有些心慌,语调都飘了。


“没什么大问题,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沈雨坐在沈翊对面,耐心的解释。“经过这几次和你第二人格的接触,我了解到:他是一个不满二十岁的青年,男性,喜欢看电影,同样有一些素描功底。”


“你其实可以不用把他看做是威胁,因为有一种人格的出现,就是为了保护主人格。在主人格受到伤害,周围又没有人保护的情况下,身体的保护机制就会激发出一种人格,来保护主人格。同时也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。”


“奕影的第一次出现是在审讯室,在你无法应对警察询问时,他出现了。事后我问过他,他说他把你当哥哥,不想看你被当做嫌疑人受警察怀疑。他给自己取名影,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永远像影子一样,一直躲在后面保护着你。”


沈雨一边说,一边观察着沈翊的精神状态。除了胸膛剧烈的起伏外,没有任何的异常。


沈雨笑了。


“当你不在感觉自己身处危险时,也许,你的第二人格也就消失了。”


沈翊听得云里雾里,只想赶快治好自己的双重人格。


沈雨在沈翊脸上读到了不耐烦。“你越和他较劲,他就越不愿意放手。和他做朋友,试试?”


沈翊知道姐姐是为了自己好,应下。


走出心理咨询室,已是黄昏。


两个月前走出警局,也是这样一个黄昏。


青年警察拿着沈翊墙上涂鸦的照片,询问他是怎么画出来的。沈翊说三岁画老,一个女人拿着一张小孩的照片让他画,他就画了。


警察不信,可当沈翊画出警察八岁时的画像时,他信了。


他一遍又一遍的请求沈翊画出那个女人的画像,可沈翊记不得了,他失忆了。他被人踢下了海,一个到现在都未见过的人。


沈翊画不出。青年警察愤怒,低吼,歇斯底里。


看沈翊的眼神,仿佛一头嗜血的野兽盯着属于自己的猎物。


在那样紧张的气氛下,奕影出现了。


直视那双猩红的眼睛,反击道“我不是警察,你们抓不到人是你们无能!”


“那张脸我不记得了,我就是画不出来!”


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倔强的留在眼中,直至干涸。


青年警察是被两个同事拉出审讯室的。


那是奕影的第一次出现,只存在了几分钟,便离开了。


沈翊做完笔录,走出警局。撞上抽烟的青年警察,满眼尽是失望,愤怒,随后他仿佛听到了这世间最恶毒的语言。


“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!”


“把笔扔了吧!以后也别再画画了,你的画只能害人!”


... ...





未完待续…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